玖月

一个小脑洞

“无尽酒壶,满上。”夕雅阁内,涂山雅雅依旧在喝着酒。她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壶了。没关系,反正无尽酒壶也不会因此干涸。

 “拜见妖盟盟主。”今天涂山城外,她看见以往敢在她面前趾高气扬的妖怪一个个对她拱手做揖,她看见他们眼中不能掩饰的畏惧,可她并不开心因为在转身时她也看见……一滴泪水掉在地上。

 “姐姐,我想你了。”

 比起现在高高在上的妖盟盟主,雅雅更喜欢那个一直追姐姐身后的自己,更喜欢那个一直吵着要揍东方月初的自己,更喜欢做涂山二当家时候的自己。

 “无尽……酒壶,给我,给我满上!。”

 “雅儿,你又喝这么多酒。”雅雅猛地抬头——“姐姐!”

 一袭红衣潇洒,不是涂山红红又是谁?

 “怎么酒喝多了连姐姐都不识得了?”红红笑着

 “姐姐怎么在这儿?姐姐不是和东方月初……”眼前过于真实,让雅雅怀疑那些事只是自己做的一个梦。

 “东方月初,怎么了?他现在还在涂山戏院等着呢,看你许久未来我便来看看你。走吧,还等什么?”

 “嗯”

 “雅雅姐你终于来了,我和荣荣姐等你们半天了。”刚踏入戏院,东方月初欠扁的声音便随之而来。

 “臭蟑螂,你皮又痒了是不?”

 “啊……戏要开始了,看戏吧!雅雅姐”东方月初权衡了一下,决定还是转移话题吧。

 一场戏过后。“这部戏太好看了!”“是很不错呢。”

 “这可是容容写的剧本。”红红看雅雅和东方月初对这部戏赞不绝口的样子,便把幕后之人给说了出来。

 “不愧是容容姐。容容姐不去当说书先生,真是说书界的一大损失。”

 “我家容容是女的,怎么能当说书先生?”雅雅随口与东方月初争辩。

 “女扮男装呗!”

 “强词夺理。”

 满堂欢笑这种场面在雅雅的脑海里好像已经不存在很久了,又好像从未间断过。不过她更愿意相信第二种。

 

 “是是是,雅雅姐说什么都是对的。”东方月初笑着继续挑衅雅雅。

 “我看你就是欠揍!”雅雅姐才不会承认自己词穷了呢。所以决定还是揍他吧。

 “无尽酒壶,给我满上!”

此刻的涂山显得无比温馨,苦情树上的花瓣纷纷洒洒,再加上涂山本就多些花草,涂山更像一个粉色的王国,至少在雅雅心中现在是这样的。可为什么,一切又要按照她最不想的方向去发展?

 “东方月初!”雅雅背着无尽酒壶从树上跳下来,打算阻止他的离开。“你这个叛徒。”

 “啊,雅雅姐啊。我要走了,去一气道盟。”东方月初的口气中有淡淡的不舍。

 “我不准你不是说要一直留在涂山,一直和姐姐在一起吗?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