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

尘封之恋

        

文笔渣。1w




      涂山,苦情树下。苦情纷飞,花落无言。万劫只有情字难度。

 一袭蓝衣悄然入目,墨色秀发随风飘扬,来回在腰间荡漾。

 “我说过,涂山不欢迎你。”寒气肆起,声音却更令人寒意透骨

 “想好好说一次话有什么困难吗?”一抹金光闪现,不过却是看不清容颜

 “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女子转身,倾世之颜,令人惊叹。但却又被那紫瞳中未消融的寒冰所感到冰凉刺骨“傲来国三少,请回吧!”女子显然已经下了逐客令

 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可我梦醒时却未见你。

 “雅雅,我不是故意……”

 “来人,送客。”转身离去,那一抹蓝色便消失在了眼眸中。

 “三少,请吧。”容容笑着说道。

 “告诉你家姐姐,我还会在来的。”

慢酌清酒,谁咽下泪盼。痴痴盼,谁再唤卿名。

 傲来国

 “又去涂山一游了。”明明疑问句,却是肯定的语气。

 六耳看着自家三弟失魂落魄的样子,心中有一丝懊恼。但……她不后悔。

 “二姐知道就别问了”三少挥挥手表示他现在很苦恼,他不明白为何她可以这般决绝。就像之前一样,她们好像就不曾熟悉过。

 涂山

 “擅闯涂山者,死!”声落,人灭。涂山女王,涂山雅雅,冰雅无情,果断无惧。但有时雅雅也会想。

 风云叱咤,乱世倾乱,我是何时不畏鲜血,不惧干戈。

 有时她也会不知所云问跟在身后的容容“我是何时变成这样的?”

 “当年,我和她离开,回来只是姐姐正在闭关,出关之后,姐姐就变得不畏杀戮。”容容如是说道“期间发生了什么,我也就不得而知了。”

 那段记忆中,好像是遗失了什么,却也是无从回忆了“是吗?我也不记得了。”

 算了,雅雅想。那是现在也没人知道,反正现在不也是很好吗?

 雅雅所想,既不对,但也对。

 知情人当然有,即是三少。但三少为妖……

 

 鹿隐于雾,鲸潜于水,而你藏于心。

乱世之中,就算是涂山也不得不与众生争雄,只为片刻安宁。

 “姐姐,容容。”硝烟四起,尘土飞扬。辽阔背景下,一袭红色长裙缓缓向前。(背景是红红容容遇见小道士的时候,三人走散了。红红容容遇见了小道 士。而雅雅……)

 “姐姐,容容。”在涂山之时雅雅以为乱世不过是战场硝烟,干戈嗜血。而现在雅雅才知道乱世原来乱的更是人心。私心滔天,才始为乱。

 “大人,这还有一只小妖。”从不远处突然浮现出一对人马。

 “何人?”呢喃细语,却有说不出的惊慌。

 脚步愈来愈进,气氛也更加凝重。

 “你这小妖,怎会出现在这?” 为首之人叱道。全是一身道服,应是一气道盟的人。

 雅雅刚想作答,一人变说道“老大,我看不如解决了吧,以免夜长梦多。”

 雅雅抬头看见为首之人轻轻点了点头。

 “蛏,你去”

 “是,小妖,被怪我无情了啊”

 寒气悄悄从指间溢出“冰凌”几柱寒冰猛然飞窜

 “几柱残冰,能奈我何?”一股内力不仅震碎了冰凌,还硬生生的大在了雅雅身上

 记忆迷迷糊糊的,雅雅只觉后悔,以前自己不好好修炼,这下可好连一点还手之力都没有。应好好听她们的话的。“二小姐,在外面别人可不比涂山不会对你手下留情的” 

 “你们几个,好大的胆子。”天边,谁人?不过雅雅乎有种安心的感觉。那人向雅雅看了,雅雅正对上那人的目光。明明唯有惊鸿一瞥,却窥见了一种平淡致远的处世态度,淡罢,淡罢,绝不为万物所主宰。

 “丫头,记住了,以后要好生修炼,用干戈解决口舌不能解决的问题。”三少日后,会后悔一辈子的……

 “你是谁?”

 “傲来国三少爷”

 “我问你的名字?”她管傲来国三少爷是那位,反正她现在不知道

 “名字,多久没人问我了啊,我都已经记不清了,你就叫我傲天吧”

 “嗯,我记住了”记住了吗?归去来兮,浅忘忆梦。

 “我送你回去吧,涂山,对吧?”

 “嗯⊙∀⊙!”

 “腾云驾雾,我何时也能这样啊!”雅雅惊慕

 “很快就会的”

 “嗯,我回去就要闭关”

 寒气四溢,冰凌无痕,涂山雅雅闭关期间,忽遇变故,有无人护法,镇压寒气,某些记忆也终此弥散

 在等红红和容容归来之时,要不是因为众人包括雅雅自己太过于在意红红的力量,就一定有人发现——涂山二当家涂山雅雅的力量,气息早已今时不同往日。

“姐姐,有人找你。”容容款款而至

 “我?找姐姐的吧!”雅雅惊奇,自己没什么朋友,我不能帮什么忙,会有谁来找自己呢?

 “确实姐姐,容容还再三确认过。”

 “好吧,在哪?”雅雅倒要看看是谁人找她。

 “苑厅。”容容道

 “嗯,我去看看。”

 鹿踏雾而来,鲸随浪涌起,余生终遇你。

 “何人?”雅雅刚踏进苑厅就好奇的喊到

 “小丫头,看来真是好好修炼了,几天不见长进了这么多。”三少明显的感觉到了雅雅的妖力强了那么多。

 “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雅雅本想继续说下去但她想起了一个严肃的问题“不过,你是谁?”

 三少…… “你不认识我了?”这丫头,这记性。好吧,想自己千里迢迢而来……说多了都是泪啊!

 “我们见过吗?”自持记性很好的雅雅是真的不记得有这一号人物。

 “好吧_,没见过。”

 “我就说嘛,我记性很好的”雅雅很是傲娇

 求三少心里阴影面积……

 “那现在就在认识一下吧!”

 “好啊,涂山雅雅。”

 “傲天。”

 一眼回眸,三生缘,等待三生只为你。擦肩而过,一世情,等待一世终相守。

 

 好了,我该走了。

 嗯

叹红尘几多情事,泪拌尘埃。风摧落叶殇满面,君心我心两茫茫。

 “姐姐,黄泉族的帖子。”容容从堂外缓缓走来

 “何事?”

 “黄泉族公主婼熙即日成婚,请姐姐参加。”

 “哦?几日前不是已经送来了。”雅雅想想好像有这么一回事的

 “姐姐说什么?”

 “没事,可能是我记错了。”雅雅呢喃。“ 不过,容容,你替我去吧!我不想去。”

 “姐姐忘了吗?您让我明天去一起道盟办理白月初的“转院”手续。”容容说道

 “算了,那还是我自己去吧。”反正不过几时就可以回来,就算去看看热闹

 “礼品我已经备下了,姐姐去时记得拿着。”

 “嗯。”

黄泉族

 婚礼很是盛大但雅雅总觉得有点不对劲。就好像是仓促拼接而成的。

 “涂山女王,里面请。”黄泉族长辈在门口迎接来客

 “嗯,这是一点薄礼,不成敬意。”雅雅道。

 进去很是无聊,满屋的噪杂声。桌子上有酒,端起酒杯,朱唇轻抿。和无尽酒壶里的差远了。

 雅雅起身正想走之时只听得外面一阵吵闹“见过傲来国三少

 他也来了吗?也对黄泉族和傲来国一向要好。

 “雅雅,你也来啦。”三少看见这边的雅雅急忙赶来搭讪。

 “黄泉族宴请,自是要来赴宴?”雅雅道,反正我也是有请柬

 “也是。”

 “三少还有何事,无事我便先走了。”

 “被着急走啊,坐下先喝杯酒啊。”

 “不好喝。”雅雅直说了。

 ………………

 “三少爷若是没有什么想说的,我就先走了。”雅雅说,事实上她也想这么做的

 “诶……”三少刚想挽留只听“请新郎新娘入场。”新娘自然是黄泉族公主婼熙,至于新郎,大家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念头“他是谁?”

 雅雅自然也是抬眸一瞥,两个好像都不认识……

 “涂山女王”黄泉族族长走了过来,“傲来国三少也在。”

 “族长”两位回道。

 “两位里面请座,席面马上开始。”

 “我……”雅雅本想措辞离开,不料某只猴子“我们自然却之不恭。”这下好了,想走也走不了了。不过雅雅怎么觉得黄泉族族长看自己的眼神有点不对劲呢?

 “喂,新郎什么来头,以前没听说过啊?”“不知道啊!”“传说就是黄泉族的一个小人物。”“那族长能把公主嫁给他。”

 旁边的人嗡嗡的诉说着。

 “无聊。”雅雅给出两个字的评论。

 三少听的……反正也没听进去什么。

 “他们俩也算休成了正果,不必再偷偷摸摸的了。”三少言

 “你知道?”

 “嗯,算是吧,要不是他们我现在还不一定能不能出现在这呢?”

 “哦。”

 “呃……你就不问问我会在哪?”

 “有用吗?”

 “那就像……一种不可能拥有的,你会选择遗忘吗?”

 “既然无缘,何必不忘?”

 “万一在你忘了之后,便可能了。你会后悔吗?”

 “我不知道,我先走了,……不过后悔也没用了吧!”不知为何雅雅的心在隐隐作痛。

 “我等你记起。”三少默默道然后抬头边正对上婼熙的目光。相视而笑。然后边也走出了会场

 后悔只是做错的借口,我没有错,也不能错,所以我不悔。

 谁的容颜让谁一生怀念,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却道人生只如初见。前生,我却与你擦肩,错过了一世动情的流连!今世,屈指,沉湎,你的容颜,再次浮现,却已不是当年。恍惚间,谁拿浮生,乱了流年?

涂山

 “涂山的噬情蛊消失了。”衣着碧绿长裙,语字缓缓从口中道来

 “是吗?我知道了。”另一边的语气更是低哑。终究还是我错了……

“三少,千年前定下的婚约。您不会忘了吧。”柯瑾靠在门上

 “说实话,我确实是记不太清了。傲来国事务繁多,这项婚约确实没有那么让人印象深刻啊。”三少玩味般笑道,似毫不在意。“现在可以让我走了吧”笑话让不让我都要走,今天好不容易说服了雅雅去人世玩上一趟。

 “三少大可离开,但我可不知道我会和雅雅说些什么。”柯瑾轻笑

 “你敢”三少转身,威压转而铺天袭来。

 “我有什么不敢的”这威压着实让柯瑾微汗。

涂山外城

 一抹红色身影印入眼帘,生性急躁的她自是不会安雅的站着,来回往返于窄窄的小路。

 “怎么还不来,那只臭猴子不会是耍老娘呢吧!”绝美的面容上写满了不满

 远处铃声响起,愈加清脆。

 “姐姐,来啦!”这铃声涂山境内唯有一人,雅雅自是熟悉

 “雅雅,可是在等人?”红红问,目光却也是凝望着远方。也许,她也期待抬眸时,一人的来临

 “我才没呢!那只猴子明明就是在耍我,都过了好长时间了”雅雅嘟起嘴以表她不满,略微激动的声音,伴着温暖的阳光显得她双颊微红。

 “雅雅也别怪他了,三少刚刚给我千里传音,叫雅雅别再等了,傲来国有些事他走不开。”红红把手轻轻放在雅雅肩上,本事想拍拍她的头的,只是最近雅雅的个子窜的有些快。

 “那不就是耍我呢!”雅雅鼓着腮帮,低低呢喃。“再也不理他了。”

 “好了,雅雅回去吧。”

 “嗯,姐姐一起吗?”雅雅问

 “不了,我去守城。”

 “最近又有一些个不长记性的人类来挑衅吗?”雅雅问

 “是啊,雅雅可要好好修炼,以后把他们都打跑。”

 “姐姐这么厉害,一定可以把她们都赶出去的。”

 “如果姐姐有一天不在了,雅雅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涂山啊!”红红轻语呢喃

 “姐姐说什么?”

 “没什么,快回去吧,容容还等着你呢!”红红说

 “嗯,姐姐我走了。”

 “嗯”

傲来国

 “柯瑾,你到底有何事?”三少问,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三少生气了,真的生气了。

 “三少息怒。”柯瑾笑到“不过是想请三少去一趟黄泉族罢了”

 “若我说不呢?你能把我怎样。”

 “我自是不敢把您怎样,不过涂山……”

 “你是在威胁我。”

 “不敢,所以三少……” 

 “我就和你去一趟,看看你们到底要搞什么把戏,我还能怕你们不成?”三少不屑的轻语道。

 “走吧。”

黄泉族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步入黄泉族,却看见满天的喜气,与庄重。

 “傲来国三少爷与黄泉族公主的订婚大典,不知三少可否满意?”柯瑾故意放高了声音,为了让众人都无意间看到三少爷来了

 周围的人满嘴说着奉承或是恭喜的话让三少本就不耐烦的心变得更加烦躁

 “你……好样的。”

 “多谢夸奖。”

 “三弟,你终于来了,我和大哥与众长老已等候多时了。”三少定情见看见了一堆熟人——他大哥,二姐他们。就自己什么也不知道是吗?

 “见过三少爷”黄泉族个长老行礼

 “诸位不必多礼,在下姗姗来迟还请见谅。”

 “不敢。”

 宴会在继续,三少内心的不耐烦也愈加强烈。听着他们哪些违心恭维的话,让三少更加想快点离开这里,让他想起了那个心直口快的小狐狸……

 “三少,今天之后,本族公主婼熙仰仗你照顾了。”黄泉族大长老起身说道

 “自然,我和柯瑾情同手足,他的妹妹自然就是我的妹妹。”三少特意着重强调了情同兄弟和妹妹这几个字

 底下自然免不了一阵喧闹。“这都是什么事啊?”“这不是戏耍我黄泉族呢吗?”

 “三少爷这话……”大长老的目光移到六耳他们身上。

 “三弟不过玩笑大长老不必放在心上。”

 “那就好。”

 “我可没说……”

 “大家继续吧”三少的话还未说完便被打断了。

 一场无聊至极的宴会就此结束,可三少也免不了一场口舌之争了。

涂山,内城

 “三少爷怎么有空来我们涂山了?”三少刚刚踏入涂山内城,便看见雅雅不知从哪里冒出来。

 “自是办事路过涂山,拜见一下涂山女王。”

 “姐姐恐怕是没空见你,三少爷请回吧!”雅雅说完便转身作走

 “雅雅,诶~雅雅,我知错了,我错了还不行了!”本是想逗逗她的,可他的狐狸好像不怎么禁逗。然后,果断认怂。

 “哼╯^╰,说说你那里错了。”雅雅心里正憋着气呢,这时候还敢和她开玩笑。作死啊,猴子

 “我错了,我检讨,不应该失信让你空等一场,不应该开玩笑…………”也是佩服三少了

 “这还差不多,不过我可没等你,你来不来都一样。”雅雅说才不会承认自己傻傻的在涂山边境等了个半天。

 “是是是,没等。”三少的内心,其实红红早就和他说了。

 “然后呢!”

 “什么⊙∀⊙?”他不会知道了什么吧?这个柯瑾,别让我在看见你。

 “傲来国三少爷与黄泉族公主婼熙的婚约!”雅雅一字一字的从牙缝里挤出来

 “雅雅你别生气,我一点也不喜欢她,我是想处理完之后在和你说的。省的我雅雅姐烦心……”

 “切!我会生气?我会烦心。”

 “不会,自是不会。哈哈哈”

 “不过,既然你都先这样说了,那你没处理完之前就不要来涂山找我,省的本小姐看着心烦。”

 三少感觉他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巨大的坑,然后又义无反顾的跳了下去。

 求三少内心心理阴影面积。


“姐姐,你明天一定会回来的,对吧?”涂山境内,四处弥漫着彻骨的寒气,四周横七竖八的倒着各色妖魔。雅雅听着身后铃铛声响起,便知道她来了,雅雅问她万分肯定的语气。但臭蟑螂近几年来成长的太过迅速,从开始还只会一招半式,甚至连自己都打不过,更不要说姐姐了。而现在他是那个另万人称奇了一气道盟盟主东方月初。姐姐……

 “姐姐明天真的不一定能回来。”身后沉默已久的人终于说话了,却是雅雅最不想听到的那句话,雅雅不想转身,不想让红红看见掉泪的自己。姐姐

 红红看着眼前的她,雅儿,从明天开始涂山,就有你来背负了,姐姐希望你不要如姐姐一样……

 寒夜似纱笼罩着孤寂的夜晚,也笼罩着众人不安的心,此夜注定有人无眠。

 “姐姐”红红离去的背影是那么凄凉,涂山人心中是那么悲伤,他们伟岸的王正在一步步离他们远去,他们却什么也做不了。雅雅和容容更是悲苦,她们的姐姐正走向一场注定无回的决斗,可她们却……

 “姐姐”容容看向雅雅,她自小便仰慕红红,心里该是有多般不好受,刚想出言安慰几句。

 “容容,我要去趟傲来国。”雅雅说,说真的雅雅讨厌去寻求别人帮助,更讨厌去寻求傲来国那群人的帮助,可她不能眼睁睁看着姐姐去送死。

 “姐姐,你不能去。”容容想起三少说的话。哎,就算雅雅去也找不到后来国能管事情的人了,还要用上一肚子的不快。因为……

 “为何!难道就让姐姐一人离去?”雅雅不明白,为什么所有人不都不想让自己去傲来国,她早就从姐姐说过,可姐姐不同意,而如今容容却也是不让她去。

 “姐姐离去,若有人趁虚强入我涂山,谁可挡?”

 “可我……”

 “这也是姐姐不让你我与她同去的原因。”之一

 “我……”雅雅知道容容看事情一向比她更加客观“好吧,让人传书吧。”

 “是,姐姐。”

夜色寂寥,此刻的涂山显得有些落寞,纵使花开不败,纵使皓月当空,银辉满天,可终是人去楼空。

 彷徨间,白日里众妖的声音轻晰回荡。“涂山。此刻早已破败不堪。妖盟盟主之位可否归还?”狂妄嚣张的笑,与世牙牙很不是滋味,以往姐姐在时,他们就算再怎么轻狂,也不敢如此言语。

 涂山的防御,雅雅是很放心的。不然这群妖也不会只在城外叫骂,不过——

 “涂山红红在大战中早已灰飞烟灭,不涂山还有谁人和可以于我等一战?”

 “尔辈连我涂山城防都尚未攻破,何来如此张扬之言语。”红衣袭袭,尽显气愤。

 

 “涂山女王,涂山雅雅?”

 “是又如何?”

 “我等在此挑战妖盟盟主,不知可敢应战?”

 “姐姐不可。”城墙之上,容容小心提醒,恐怕此刻姐姐还不是他们的对手。

 “我有什么不敢的,明天午时涂山城外。”雅雅知道自己本应该按容容说的耐心的等着,可……

 

 “姐姐!”容容失措。

 雅雅朝她挥了挥手“无妨”

 月色皎皎,银白色的光辉似愁撒下。

 “姐姐,黄泉族来人了。”容容从外走来,后面跟着一群使者还有一个雅雅认识的人——柯瑾。

 “不知黄泉族来此何时,难不成也是来看我涂山如何不占自危的?”坐上,雅雅,虽然知道黄泉族并不参与纷争,但还是没控制住自己的嘴。

 “雅雅说什么呢?我们是来送请柬的。”柯瑾挥挥手,身旁的人立刻把请柬送到雅雅手上“不过,涂山要打什么仗,还出来不占自危了?”话说柯瑾是真的不知道近天来,不光忙着婼熙的订婚,又欣喜终于可以少一个竞争对手了。竟不知涂山发生了这等大事。要不然打死他也不会来送请柬。

 “黄泉族,傲来国?”雅雅只看见了封面上醒目的字眼,却是无心继续听柯瑾说下去了。

 “黄泉族公主婼熙与傲来国三少爷明日订婚,还请涂山女王赏脸前去。”佩服一旁使臣的勇气。

 “订婚……黄泉族与傲来国国的事于我涂山何关?”雅雅早已不知此刻心情,也早把姐姐交的给忘得一干二净,又或许他只是想掩饰惊慌的内心,所以才……

 

 柯瑾在下面好像察觉到了什么,表情不露,也没有说话。

 雅雅终是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离开涂山的,她也不想知道。

 是夜, 涂山的逸雅阁第一次让她感到闷得慌,出去走走吧!

 微风清凉,但又何妨?

 苦情树。怎么不觉间就到这儿了。但苦情树,你还有另一个名字对吧? 相思树。

 “相思,还是苦情。”在问苦情树也好像在问自己。

 也许两者都有吧?

 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去找他吧!当面去问他。可……这难道就能改变事实吗?那只不过是我自欺欺人的自慰罢了!

 问世间情为何物 

 直教鹊桥难度相思苦

 直教化蝶难采同心甜

 其实爱 很简单

 不期待 就不会被伤害

 “狐念之术”一个小木匣来到我的手掌。打开它那是一条噬情蛊。记得姐姐曾说过“涂山狐妖之力,源于至情。可情有事却不能自已。这……慎重吧!”

 “决定了吗?”自问道。

 苦情落花,很是美丽。

 初晨,雅雅醒来时。 

 “ 我怎么在这儿?苦情巨树发生了什么?”下意识的摸了摸脸。竟然是湿的。妖力也强了这么多。“涂山狐妖之力,源于至情。”突然想到了这句话。但——怎么可能增长了这么多?红红,东方的是让她很是伤心,再加上那个人,也不是很奇怪了。

 “姐姐,原来你在这。”是容容

 “嗯,有事吗?还是,那群妖怎么早就来了。”

 “不是,傲来国三少来访”

 “傲来国三少?”不知为何听到这个名字让我很不舒服。“不见”

 “是。”

“姐姐……”容容在一旁站着,欲言又止。

 “那群不知好歹的东西这么早就来了?”雅雅背对着容容,望着苦情巨树,言语间充满着冰凉,周身更是寒气肆虐。

 “是,姐姐其实不去迎战也不是不可,只要我……”其实容容也察觉到了雅雅妖气变化。很强,但她还是担心。

 “不用,容容去告诉他们,我这就过去”雅雅转身紫眸坚决,信步前行

 雅雅却是让旁边的容容震惊了一下,雅雅不经意间释放的妖力让容容更感受了她的强大。

 “是”容容应声

此刻,涂山外城

“涂山雅雅,我等已在次此恭候多时,何不应战?还是你根本不敢应战。”众妖喧哗,可却只能被涂山城门挡在城外。呵,

“雅雅你好生无趣。”三少在一旁惺惺说道(偷亲失败的三少)

 “分手好啦,我也感觉我们不是很合适。”雅雅望着三少金色的眼眸,缓缓从口中吐出几口中吐出几字。

 “雅雅,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下次再也不了,行不?”三少被雅雅的话给吓到了,想急忙挽回下。

 “可我是。”雅雅说完便推开门,头也不回的便离开了三少的视线。

 “哎,雅雅……”三少追出去,可惜雅雅早就不见了踪影

 三少内心…………

 涂山

 “姐姐”容容看见雅雅从外城匆匆进入,便察觉到了一些事情。

 “我和他说了。”雅雅许久才缓缓开了口

 “姐姐,你又是何必。”容容看向雅雅。“只不过是因为……”

 “算了,容容别说了。”雅雅无心听容容继续说下去,更不想在听一遍让她沮丧的理由。

 ………………………………(我是华丽丽的分界线。)

 “咦,臭猴子这里怎么缺了几页?”正在聚精会神看书的雅雅,很是扫兴。

 “额……话说我也不知道。可能是这本书太古老了,以至于掉页了。”三少回头猛的看见雅雅手中的是,这才多一会没注意到,她怎么就看见这本书(文献:)了!!!

 “哦,那为什么会有我和容容的名字?”雅雅笑着问

 “额……可能是你们的名字太好听了,对,一定是这样的。哈哈哈”三少在一旁不失尴尬的笑着

 “哦……”雅雅故意啦了个长音“我还以为是真的呢?”

 “额额……”三少表示我只笑笑“你的以为很准啊!”

 “什么?”雅雅笑

 “没事,我说我去做饭。”三少说着变向厨房跑去

 “好啊,去吧。”雅雅说,其实她早就恢复记忆了

 哈哈😄

“诸位何苦这般急不可耐,约定的时间还未到不是吗?”雅雅登上城楼,下视群妖,妖盟盟主的气势恢宏。

 “反正也不过是几时的问题,涂山女王应该不会介意吧。”下面的妖相比于昨日,一方妖王倒是多了不少,应是昨日不过是来了几个挑衅的罢了。

 “自是不介意。”雅雅笑,反正她是从来不畏惧这些的。

 “那么……”底下的妖有带头想开战的,可却是还未等他们说完

 “开始吧”雅雅出言“无尽酒壶,满上”

 九尾俱开,寒气肆溢。九尾天狐,涂山雅雅。

 其实在雅雅开口之时有些妖就有了退缩的念头,但只是苦于面子。

 冰凌散落,妖气肆溢。周围洒落这鲜红的血液,零星躺着几个妖灵。

 涂山雅雅身上更有深深浅浅的伤痕,就算狐妖至情之力使她更为强大,可她都没来得及闭关来调整一下气息 。纵使妖力强大,可终是……

 “不知尔等还有谁愿与我一战。”涂山雅雅用千里传音更是震慑了重妖。

 底下的众妖大多与畏惧的涂山雅雅,而其余的三大妖王却根本是未来。他们还期盼着涂山的转世续缘,帮他们找到前世的恋人。又或者,根本未把涂山放在眼里。

 “拜见妖盟盟主,涂山雅雅”众妖还是决定臣服。

 “嗯”雅雅轻哼一声便转身离去,因为她怕她一会儿撑不住倒在这。

 “容容,吩咐下去。我进日闭关,不许人打扰。”雅雅回到涂山不久,便吩咐容容告送涂山城卫她闭关不见客

 “是”

数日之后,一股惊天的寒气突然笼罩着整个涂山,甚至都已经波及到了涂山外围。

 “姐姐,你终于出关了”外面,容容早已在此恭候多时。

 “嗯,涂山近日可好?”雅雅望着几日不见的涂山风景问容容这个让她心忧的问题。

 “一切都好,不过我在苦情树下看见了她。”说着变示意雅雅看向她左手边的一个狐妖女孩。

 雅雅看向女孩,这个样子好像她啊……不过雅雅感觉到女孩的妖力和她完全不能相提并论,还有……身高。

 “你说是在苦情树下发现的她?”雅雅问

 “没错,而且还有这个。”容容又拿出一个铃铛“这是她一直带在身边的。”

 “那你是觉得……”雅雅问

 “没错。”虽是猜测但容容的语气很是肯定

 “不可能。”雅雅的语气很是激动,她才不想承认自己崇仰的姐姐变成……她想姐姐

 “姐姐,看你的天书”雅雅的天书微微闪动

 雅雅打开天书,“东方月初与涂山红红的转世续缘开始。”而上面涂山红红的样子正式是这个女孩。天书是……不会骗人的啊!

 “她叫什么名字?”雅雅开口

 “难道不是……”容容很是疑惑

 “她不能。”

 “哦,也是呢!我倒是没想到着,姐姐说她是谁。”

 “涂山苏苏,涂山三小姐。”雅雅说。苏,即为苏醒的意思。希望她能苏醒过来。

 “苏苏,是个好名字哦”

柯瑾番外

 好容易应对完了,柯瑾终于可以闲下来喝口茶了,茶入咽喉,微苦……

 皓月当空,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逸,轻语呢喃,是谁缭乱了暗夜的闲适。

 “熙儿,你是否中意那所谓的傲来国?三少爷?”柯瑾看着座在亭阁里不知所思的婼熙问道,其实也还是要给自己找个理由吧。

 “额……三少爷自然是好的。就是,”婼熙说着低下了头,她从小就是乖孩子,从没有做过让父王失望的事,她仍在犹豫。

 “好了,我知道了,哥会撮合你们的。”柯瑾没有看出婼熙的犹豫,他把那当成了害羞。“我先走了,你也早点儿休息吧。” 

 “不是的,哥。”婼熙抬头,却发现眼前的人消失在了亭间。“我其实一点儿也不喜欢他。”

 风,轻拂,吹散了伊人低语。

柯瑾回到寝宫,他想,那是很好的事吧,正好雅雅也不喜欢那所谓的傲来国三少爷。

 “三少爷,黄泉族有请。”

 “柯瑾,你好样的。”

 说实话柯瑾还是低估了三少爷拒场的能力,不过那又何妨?已经够了。

 “黄泉族使者柯瑾求见涂山女王。”到达涂山之时,珂瑾感觉整个涂山的气氛都变了。

 黄泉族族向来不问世事。加上近期来正在忙婼熙的婚事,可真是不知道红红与东方月初的决战。就算是有所耳闻,可又有几人会信呢?

 

 “黄泉族难不成也是来看我涂山如何不占自危的!”柯瑾无心揣测雅雅此话何意,更无心注意到为何红红不在 雅雅冰冷的口气让他震惊,那还是他认识的那个天真暴躁的小狐狸呢。

 而当请柬送到她手中的时候,她的的伤心被他尽收眼底。

 他错了吗?雅雅确是喜欢那只猴子。他喜欢雅雅,但他不想让她伤心。

柯瑾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涂山大殿出来的,他也不想知道。不过他让他找到了一个让他安心的理由,他是为了婼熙。

 往日的计划还在继续,心却日益矛盾。

 寒月似纱笼罩着孤寂星空,明天便要正式公布了,转机之机遇非常小,但柯瑾的心却不曾安定,他也说不上为什么。

 悠哉,悠哉,辗转反侧。哎!看来此夜注定无眠。请放弃了入睡的念头,打算出去走走。

 冷风习习,更是把柯瑾所剩不多的睡意也倾刻间吹的烟消云散了。

 “我明天就要订婚了,今晚就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熟悉声音从草丛传来,一下子就把柯瑾给吸引住了。

 “婼熙,她怎么在这儿还有她……”

 “算了,我只是想说……再见吧。”

 柯瑾循声望去,却发现只见一抹远去的残影。

 

 他终是错了,而且错的还很彻底。

翌日,黄泉族红装似火,但是在柯瑾看来却是那么刺眼(还有三少爷。)

 婚礼盛大,柯瑾知道这是自己一手策划而来的。为什么到头来自己一点也不开心?

 柯瑾的心思一直都没有在这婚礼上,他一直在不知所想。

 “我不同意。”是三少的声音。

 猛然间他被拉回现实。

 “不同意……”

 “这……”

 “黄泉族和傲来国莫不是在戏弄我们!”

 “误会!”傲来国的人首先说了话。他们明明有好好做思想工作的。

 台下众人议论纷纷。有生气的就不可置信的,还有窃喜的。

 柯瑾看着妹妹。他知道妹妹是不会说什么的。他只不过是想看看她的表情。果然不可置信的后面大部分还是惊喜和期待。

 “既然三少爷不愿意,我黄泉族也不愿强求。”柯瑾发声

 “什么。”

 “诸位请回吧。”

 “柯瑾你在干什么⊙∀⊙?”现在又轮到到黄泉族族长发话了。

“这场婚礼就这样散了吧。”柯瑾有言。然后对上三少爷不可置信的眼光。

 “她应该很想你过去。”

 大少爷,族长找你。哎看来是又没有时间细品这茶了。柯瑾起身,一会儿又该好好应付了。

心若冰清,纵千湖覆海,波澜不惊。雅雅曾想这才是涂山女王该有的样子吧!而不是像她如今这般。

 哎,姐姐,雅雅还是不行,雅儿想你了,姐姐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但想想苏苏现在的样子,雅雅还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你要学着长大,一个人抵过千军万马。”雅雅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了这样一句话,是谁对她说的?不记得了。可能只是戏文里一句浅浅的对白吧。

 皓月当空,银色的月光从窗外照进,窗边独倚,伊人无言,今晚苦情树好似格外的繁茂。凉风饶饶,竟把片片花叶吹到了夕雅阁内,飘到了雅雅的面前。“今天的苦情树又犯什么毛病了?”

 涂山中央的苦情树灵…………(我只是根据剧情需要嘛,我招谁惹谁了?)

 长空如碧,忽然出现的一抹金色的影子是如此刺眼,然后当到涂山境内之时便又突然消失了。

 这时的苦情巨树下却多了一人。倚树无言,苦情树上的花从树上挣脱下来,飘落在他的肩上。却也是好一番美景。

 “不知傲来国三少爷,为何深夜闯我涂山?”声音从远方传来,伴随而来的是那丝丝寒气。

 “赏月,不知涂山女王是否欢迎?”嘴角的笑意逐渐绽开。

“欢迎?三少爷看我这来势会是欢迎!”雅雅轻笑一声。

 “那可不好说,前几日雅雅不一直都是默许了吗?”

 “默许?只不过是前些日子不像今日这般闲罢了,本以为三少爷也会适可而止,没想到你却是更加的得寸进尺了。”雅雅无奈,但其实也不是前几日格外的忙,也不是今天分外的闲。

 “前几日我听容容说你已经恢复了记忆。”三少说。但也不得不说三少话题转移的是太快了有木有?

 几日前,雅雅本是奉行这“拿人钱财”的原则,打劫了几只小妖罢了,却不想误食了战利品中的一枚丹药。

 

说来也倒霉,那正是至阳至炎的丹药,修炼人人或妖对此丹药大多是趋之若骛,可也有少数像她这样偏偏是至阴至寒的体质,哎,吃了它不要说精进妖力了,要两股相反的力量在她体内横行,冲撞。

 要不是她凭着远高于那力量的寒气抵抗,现在可不知道要怎么样了。

 那雅雅体内的噬情蛊也是在那两股力量的争斗下灰飞烟灭,雅雅最后只得说一句“哎,真不禁打啊!”

 总而言之,从外打劫来的食物还是小心使用为好。

 

 “是又如何?”雅雅笑,哎,这么快就被发现了容容啊,姐姐我就这一次忘了对你说保密,你怎么就告诉他了?我还没玩儿够呢。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